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示处分信息 涉华夏幸福、泛海控股、福建阳光

顾爱龙 2023-02-24 17:04: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 2月24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公布了一批自律处分信息,涉及企业包括华夏幸福、泛海控股、福建阳光。

(图源: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图源: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控股”)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存在以下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一是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事项。二是未及时披露股权质押事项。三是未及时披露资产被冻结事项。

  同时,泛海控股存在债务融资工具违约情况,属于应当从重或加重处理的情形。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泛海控股予以严重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1年;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陆洋予以警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存在以下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一是未披露2022年一季度母公司财务报表。二是未按要求披露违约处置进展公告。

  同时,华夏幸福存在债务融资工具违约情况,属于应当从重或加重处理的情形。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华夏幸福予以警告;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胡艳丽予以通报批评。

  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阳光”)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存在以下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一是未按期披露2022年三季度财务报表等多期财务信息。二是未及时披露“21福建阳光SCP001”“21福建阳光SCP004”未按期足额兑付事项。

  同时,福建阳光存在债务融资工具违约情况,属于应当从重或加重处理的情形。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福建阳光予以严重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1年;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刘冬平予以警告。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00609670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