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悦家伟业房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经营的风险提示

2022-06-13 15:22:03 来源: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期,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我局发现青岛悦家伟业房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家伟业公司”)经营行为涉嫌合同诈骗。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立案调查。

  经初步查证,悦家伟业公司涉嫌谎称其是“资金监管机构”,欺骗交易当事人将巨额房屋交易资金转至公司普通账户中,再非法挪用。其行为已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损害了购房人合法权益。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房地产交易当事人约定由房地产经纪机构代收代付交易资金的,应当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银行开设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划转交易资金。交易资金的划转应当经过房地产交易资金支付方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签字和盖章。

  请广大购房者在购房前认真确认交易资金安全,如发现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违规代收代付交易资金问题,请向房地产经纪机构所属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市内三区举报电话:0532-85933982)反映、举报;一旦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7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