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链家因“阴阳合同”被罚,曾一天连收五张罚单!

2022-04-22 11:20: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信用中国官网披露,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该公司被北京市丰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处罚。

  处罚信息显示,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五)项。依据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等相关规定,北京市丰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其做出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存在自身风险922条,存在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等的裁判文书超百条。

  不仅如此,该公司在去年有行政处罚记录10余次。其中,2021年7月23日一天之内连收五张罚单,处罚单位均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累计处罚金额10万元。处罚事由为该公司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在链家网站擅自对外发布出售房源信息。此外,该公司还因出售禁止交易的房屋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多次处罚。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