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重点城市2月租赁月报

2020-03-02 17:02:07

 重点城市量价齐跌,节后市场升温困难

  核心结论: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全国重点城市租赁市场成交量显著下降,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也有小幅下跌。新增房源量及客源量维持下降趋势,但客源量下降趋势放缓,随着逐步复工市场需求可能会出现回升。

  2020年2月,全国重点城市租赁成交量环比显著下降。依据贝壳研究院数据,2020年2月,18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赁总成交量环比下降幅度高达78.9%,同比2019年2月降幅高达82.7%。2月份成交量同比及环比均显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人口流动降低。大量租赁人口滞留家乡未返回居住地,或由于小区封闭禁止外人进入导致的市场供给需求双双下降,春节后租赁市场维持着低迷状态未实现市场热度的回升。

重点18城住房租赁市场成交总量走势

  从城市维度来看,全国重点城市2月成交量均呈现环比显著下降。武汉、重庆、廊坊、合肥、西安交易量环比降幅突破90%。重点城市几乎全线降幅超过50%,租赁市场下降至冰点。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重点城市2月租赁月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