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走势波澜不惊 物业公司领涨地产板块

2021-06-01 14:59:22 来源:东地产财经周刊

  尽管近期人民币出现升值行情,但整个地产板块表现平庸,相关股票表现不佳。行业方面,总体上波澜不兴,一些债务压力较大个股,如泰禾集团、华夏幸福等股价持续下滑,股价持续走低,这也进一步拖累了板块人气。全行业主要亮点来自于物业管理公司,相关个股表现较为抢眼。《东地产财经周刊》中线股票池表现继续领跑大市,股票池中个股表现分化,整体收益率达196%。经复权后,万科A、保利地产收益率较高;达到953.31%、492.61%;阳光城、陆家嘴收益率为242.07%、221.64%;荣盛发展、世联行、安居宝、深振业、华夏幸福收益率在20%至90%之间,中南建设、招商蛇口则出现亏损。我们认为,房住不炒的宏观背景下,逢低布局地产股中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蓝筹股,同时战略持有穿越新旧周期的产业链上下游个股,仍是应对市场波动的确定选择。

  行业发展潜力看,房住不炒仍是主基调,在后疫情时代,“三道红线“新政制约之下,大部分中小房企基本上失去了扩张潜力,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继续利好龙头地产公司。由于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因而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我们继续维持此前的投资逻辑:具有高安全边际的大盘蓝筹和一些存量资产为代表、具有投资主题的细分行业更容易受到市场青睐。相关个股表现值得关注。

  具体投资策略上,我们仍建议长期价值投资者,仍可逢低布局低估值龙头企业;同时,关注穿越新旧经济周期的战略新兴企业,可布局物业管理、存量经纪、物流仓储等细分领域。值得提醒的是,“三道红线”政策下,需坚决回避财务上有隐忧的中小房企。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