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2021半年报丨预计全年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超过10%

市场研究部 2021-06-30 11:53:57 来源:贝壳研究院

  核心结论

  1.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快速增长,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比去年下半年增长12%,新房交易额创2016年以来同期最高,重点二线城市及城市圈内二三线城市增长速度较快。

  2.二季度以来部分城市信贷额度紧张,原因是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下,金融信贷额度分配与房地产市场热度之间出现时间的错配,这会在短期影响市场交易节奏,但不会影响交易需求。

  3.下半年金融环境仍然保持宽松,居民部门新增中长期贷款仍将有超过3万亿左右的额度,预计房地产市场交易规模将比2020年增长10%以上。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

  根据贝壳研究院监测,2021年上半年重点50城[1]二手房整体成交量同比增长约六成,较去年下半年增长12%。上半年重点50城二手房交易额(GMV)同比增长约65%,较去年下半年增长约14%。

1

  与去年下半年相比,重点50城中超过60%的城市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实现增长,城市多为重点二线城市及长三角区域较发达的三线城市。其中福州、绍兴、合肥、苏州等成交量增速在40%以上,长沙、重庆、泉州、常州等17个城市增速在20%-40%之间。

  数据说明 [1] 重点50城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大连、福州、贵阳、哈尔滨、杭州、合肥、呼和浩特、济南、昆明、兰州、南昌、南京、宁波、青岛、厦门、沈阳、石家庄、苏州、太原、天津、温州、武汉、西安、银川、长春、长沙、郑州、重庆、常州、东莞、佛山、淮安、惠州、嘉兴、廊坊、洛阳、南通、泉州、绍兴、无锡、芜湖、徐州、烟台、中山、珠海。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2021年上半年市场报告》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