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8月月报 中国百城居住用地价格报告(20200917):百城地价涨幅走出偏热区间 前8月控制在个位数水平

2020-09-25 11:12:37 来源:易居研究院

 一、百城地价

  1、成交价格:前8月涨幅为9.3%

  1-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606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3%。虽然相比前7月数据,这一涨幅略有反弹。但是对比历史数据,包括今年上半年数据,百城地价涨幅相对并不高,这说明地价涨势总体可控。尤其是8月份各地房地产政策收紧后,土地交易的限价现象增多,这使得价格涨幅不会过大,能够控制在个位数水平。如果我们以10%的涨幅划分偏热和温和区间,那么当前百城地价的涨幅已经走出了偏热区间,而步入到温和区间。

1

 二、城市分类

  1、一线城市:近期略有反弹

  1-8月份,4个一线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1771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3.2%。从地价走势看,今年前7月总体上呈现了倒U型走势,但8月份该曲线有所反弹,且幅度较大。这说明此类城市后续需要积极管控地价。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当前房价控制总体得当,但是地价涨幅确实略偏大,这是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所在,也是后续调控可以重点关注的地方。

2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8月月报 中国百城居住用地价格报告(20200917):百城地价涨幅走出偏热区间 前8月控制在个位数水平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