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土地周报:供求环比双双上涨(10.19-10.25)

2020-10-27 09:54:58 来源:克而瑞

  2020年第43周(10月19日-10月25日),重点城市土地成交规模大幅上涨,西安、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均有百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成交,不过由于优质用地占比下滑、大部分热点城市限地价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本周平均地价和溢价率均不敌上一周。供应方面,本周重点城市供应量较上周有所上涨,其中一线城市表现最为突出,特别是深圳,本周有超过200万平方米的经营性建设用地挂牌,几乎是深圳历年来土地供应量最大的一次。

土地政策
合肥出台住房租赁新政
竞自持新建成为增加租赁供应主要方式之一

  10月19日,合肥市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竞自持新建、非住宅改建、园区企业配建等方式来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以进一步发展租赁市场,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不仅是合肥,近期长沙、沈阳等城市也发文表态要加快租赁住房供应,南京、杭州等城市也成交了多宗租赁用地,预计接下来热点城市租赁等保障房用地的供应将会较前三季度有所增加。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土地周报 供求环比双双上涨,深圳周内“爆发式”供地(10.19-10.25)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