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周报 | 供求价持续低位运行,流拍率接近20%(01.30-02.05)

2023-02-07 09:38:30 来源:中房网

  2023年第6周

  2023年01月30日-02月05日,作为春节后首个完整的工作周,土地市场似乎仍在“休眠”,重点城市土地供求均维持低位运行。本周成交建面266万平方米,环比提升1378%,但对比去年节后首周下降26%;供应建面68万平方米,对比去年节后首周大幅下降85%。在规模尚未回升前,溢价率和流拍率受结构性影响持续大幅波动。整体而言,节后土地市场的“复苏”进程缓慢。

  供应:本周无集中供地城市挂牌,土地供应以商办地块为主。本周供应持续低迷,仅有13宗地块挂牌,总建面68万平方米,不足节前一周的十分之一,对比去年节后首周更是大幅下降85%。本周无集中供地城市挂牌,重点城市的土地供应主要位于长沙、成都、金华、台州等地,属性以商办地块为主。

  成交:持续维持低位。本周重点城市土地成交共42幅,总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总金额73亿元,平均楼板价仅2744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大幅下降75%。由于本周一线城市无土地成交,且二线城市土地成交以石家庄、昆明、南京溧水等地为主,整体地价较低,导致平均楼板价大幅下降。对比去年节后首周,本周土地市场在规模、均价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今年土地市场复苏不及往年。

  热度:溢价率、流拍率持续大幅震荡。在土地市场规模尚未回归正常水平的情况下,本周平均溢价率、流拍率再度表现为大幅震荡,溢价率低至0.8%,环比减少15.3个百分点,对比去年同期也减少7.2个百分点;流拍率飙升至19.2%,主要是广东省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郊县地块流拍较为严重。

3

3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