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国庆黄金周楼市回暖了吗?

2014-10-13 10:12:45

  核心提示

  本次调研显示黄金周期间一手房成交量回升明显,访客量和来电量均有增加。开发商采取的折扣力度比之前有所加强。从地域来 看,一线城市由于限购并未取消,所以销售有所回暖但基本处于平稳状态,二线和三线城市成交数据普遍超预期。二手房带看量处于上升期,长假期间成交量回升。 银行方面,目前各行对于认贷不认房具有共识,但对于按揭利率折扣则比较保守,基准以下的执行意愿较弱。目前房贷咨询的客户较多,但需求转化变化不大,提前 还款用户有所增加,市场存在较强的折扣利率的预期。

  报告摘要

  黄金周期间一手房成交量回升明显。本次调研显示十一假期 期间一手房成交量环比回升明显,同比也有所提升,而且近期的访客量和来电量均有增加。开发商采取的折扣力度比之前有所加强,有些库存较高城市的开发商新盘 优惠力度甚至在已有5%-10%左右的基础上叠加5%的折扣。

  二三线城市表现超预期。从地域来看,包括上海,成都,武汉,西安的销量均回升明显。一线城市由于限购并未取消,所以销售有所回暖但基本处于平稳状态,但上海楼市表现良好,二线和三线城市成交数据普遍超预期。

  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多数客户咨询政策的同时看房,带看量处于上升期,而且长假期间成交量回升。此外,新政导致房东心态有所转变,在议价上开始有所保留,目前部分房东已经开始上调挂牌价,还价空间收窄。

  央行新政体现在口径的放松,预计利率调整空间不大。目前各行对于认贷不认房具有共识,但对于按揭利率折扣则比较保守,基准以下的执行意愿较弱。国有行政 策性背景和低成本负债使其出现折扣利率概率较高且额度分配将会较为充足,而负债成本较高的股份制和城商行可能存在额度限制。此外,目前房贷咨询的客户较 多,但需求转化变化不大,提前还款用户有所增加,市场存在较强的折扣利率的预期。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