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二手房同比跌幅继续收窄,环比由增转跌显示复苏动能衰退(3.23-3.29)

2020-04-02 10:04:57

  导 读:

  二手房交易市场成交面积相较上周由增转跌,市场结束连续7周的复苏涨势。

  同比跌幅继续收窄,环比由增转跌显示复苏动能衰退

  第13周,CRIC监测的8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80.5万平方米,同比跌幅较上周再收窄5个百分点至21%。其中深圳、南京已同比增速回正,北京、苏州、青岛等城市也在稳步恢复。

  但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面积相较上周由增转跌,环比下降16%,市场结束连续7周的复苏涨势。除了积压需求前期集中释放外,也在于所着新房销售复工,深圳、苏州、成都、厦门等城新房成交火热,此消彼长下二手房市场成交也就稍有回落。

二手房成交走势

  重点城市

  01
  北京:环比再增、同比跌幅收窄市场正稳步复苏但距正常化仍相差较大

  2019年第13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面积升至18.9万平方米。从增速来看本周市场热度继续回升,环比增12%,同比降幅收窄11个百分点至39%。但从体量来看距离疫情前正常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北京

 02
  深圳:成交环比跌6%但同比大增125%市场热度保持火热

  2020年第13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降6%回调至16.8万平方米,但同比仍保持125%的高增速。因此市场整体热度依旧很高,本周体量回落为市场正常波动。

深圳

 03
  南京:环比持平、同比增速26%保持
  市场热度保持正常水平

  2020年第13周,南京二手房新增成交19.4万平方米,环比微增2%与上周持平,同比增速保持26%。城市整体市场与第12周基本相同,市场规模与活跃程度均已回归正常水平。

南京

 04
  成都:新房火爆虹吸二手市场遇冷
  同、环比大跌63%、93%

  2020年第13周,成都二手房成交客源为新房市场分流现象愈发明显。一二手市场冷热分明。本周二手房仅成交1.7万平方米,环比跌69%,同比也跌93%。

成都

 05
  苏州:成交面积连续两周环降3%
  市场复苏后劲不足、进程放缓

  2020年第13周,苏州二手房成交规模环比再降3%至10.9万平方米。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同比大增134%。需要注意的是,自第11周成交规模创新高后环比已连降两周,城市二手成交规模出现阶段瓶颈,整体市场复苏进程放缓。

苏州

  06
  杭州:成交激增后大幅回落
  前3月累计同比仍跌26%

  2020年第13周,杭州二手房成交在上周激增后本周自然回落,成交面积仅3.2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降74%、76%。从累计同比增速来看,前13周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仍跌26%,因此杭州二手房市场规模距离回归正常水平尚需一段时日。

杭州

  07
  厦门:市场冲高回略、缺乏后劲成交面积同环比分别锐减90%和75%

  2020年第13周,厦门二手房成交面积回落至1.1万平方米,环比降75%,同比降90%。市场在连续4周较高体量成交后略显后劲不足,整体复苏仍有待时日。

厦门

 08
  青岛:成交面积环比“7连增”复苏稳健市场规模已与年初相当

  2020年第13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面积回升至8.4万平方米,环比增8%,同比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至10%。整体市场规模环比“7连增”复苏进程文件,至本周成交体量已与第1周持平。

青岛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