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延续反弹(2020年第67期)

2020-05-19 09:10:09

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延续反弹

——2020年4月份70城市房价指数图文分析

  一、环比数据:各线城市价格环比出现不同程度回升,上涨城市数量与去年12月持平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42%,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各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一线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最小,平均上涨0.07%,较上月扩大0.05%;二线城市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0.29%,;三线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最大,平均上涨0.38%,涨幅较上月扩大0.31%。

近一年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数量为50个,较上月增加12个。下降的城市有11个,较上月减少1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减少1个。

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南京以1.8%涨幅居首,较上月上涨28个位次。本月前十名城市位次变动较大,南充、哈尔滨、重庆、昆明、温州为新上榜城市,杭州、无锡、深圳、成都、西安、吉林跌出前十榜单。宁波、济南、广州、深圳、平顶山、湛江、韶关、泸州、大理城市价格与上月持平。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牡丹江跌幅最大,下降0.6%,其次为合肥、安庆、贵阳。

 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幅前十名城市排序

  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如央行下调1年期及5年期以上LPR利率引导市场利率下行,降低个人贷款成本;另一方面是地方层面为行业发展提供宽松政策环境,如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地人才政策频出。在这两方面共同作用下,助推了近期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反弹。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中房研协]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延续反弹(2020年第67期)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