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周报(2020.10.05-10.11)

2020-10-14 14:12:56 来源:克而瑞


1

  本周视点

  新房供求双双回落 银川、徐州、绍兴调控收紧

  2020年第41周,全国新房供求双双回落。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1650万平方米,供应规模继续回落,环比下跌9%。成交方面,各能级城市成交规模环比皆有所回调。一线城市整体跌幅最为显著,北京跌幅高达72%,上海、广州跌幅超30%。六成以上二线城市成交继续下滑,苏州、福州等成交继续走弱,武汉、青岛等跌幅在40%左右。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参半,惠州、东莞等回调幅度明显。 

  政策方面,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支持深圳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包括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委托深圳市政府批准,支持盘活利用存量工业用地等。 

  地方层面,近两周来,银川、徐州、绍兴等相继收紧调控。银川规定非宁夏户籍市辖区内限购一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40%;徐州实行“一区一策”,新房价格一年内不得上涨;绍兴严控新房房价,加推住宅新盘房价不能超过首次备案价格。另外,苏州明令新房装修标准不得低于楼板价的5%;长沙规定建设租赁住房的商住经营性用地应采取“限地价/溢价+竞自持面积+摇号”方式组织网上挂牌出让。除此之外,各城市群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加速,长江中游20城签署住房公积金合作公约,川渝设立住房公积金一体化通道,嘉兴允许长三角人才在嘉善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新房周报 新房供求双双回落,银川、徐州、绍兴调控收紧 (2020.10.05-10.11)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