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一周房企债券融资点评(2020.11.16-11.22)

2020-11-24 12:11:36

  整体情况:按照发行日期,上周(1116-1122)房企境内外债券共发行19笔,较前一周减少5笔,融资(含计划)金额约222.2亿元,融资金额环比前一周(1109-1115)减少19.8%。

  结构数据:上周境内债市规模收缩明显,期内房企新发行境内债券126.6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30.1%。主要受到“永煤债违约事件”影响,境内债市受到短期冲击,上周房地产行业规模约45.7亿元的5笔境内债券取消或延期发行(4笔取消,1笔延期),取消或延期发行的债券数量较前一周增加3笔。境外债市较为平稳,规模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上周境外债发行7笔,发债规模约合人民币95.6亿元,环比微降0.2%;上周境外融资在融资结构中占比约43%,较前一周提升8个百分点。

  趋势分析:上周境外债市发债规模持平,境内债市受违约事件影响短期出现一定的波动。境内违约事件持续发酵,影响程度超预期,各个行业均出现多比取消或延期发行债券行为,债市观望情绪高涨,在事件妥善处理前,境内债市仍存在一定波动性。

1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