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1年6月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市值总量排行榜

2021-07-07 14:13:12 来源:易居研究院

1

2

3

4

  说明

  1.   本报告所称“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为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挂牌,主要房地产经营业务在中国大陆开展的房地产公司;

  2.   以房地产业为主营业务,一般房地产业营业收入占比不低于45%,包括个别占比不高,但房地产业务总收入在100亿以上的公司;

  3.   房地产公司上市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和新加坡证交所;

  4.   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同时在两个以上交易所上市,则合并统计为一个公司分析;

  5.   市值总量排序最终选取样本317家公司,可能存在符合标准但没有选到的公司。

  6.   开发类房地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上市公司。房地产开发经营指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的房屋、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发,以及转让房地产开发项目或者销售房屋等活动。

  7.   物业管理类房地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的上市公司。物业管理指指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

  8.   服务类房地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和其他房地产业的上市公司。其中房地产中介服务指指房地产咨询、房地产价格评估、房地产经纪等活动。房地产租赁经营指营利性房地产租赁活动。

  9.   市值:特定日期上市公司的股票收盘价与股份总额的乘积,代表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价值。市值总量除特别说明外,货币单位以人民币计算。如果在沪深A股市场、B股市场和香港H股市场同时上市,则市值合并计算。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