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LPR改革一周年,降息三次产生积极效应

严跃进 2020-08-25 16:19:47 来源:易居研究院

  一、LPR情况

  1、LPR走势:近5个月持平

  8月份,全国贷款市场5年期LPR为4.65%,和7月份持平。5年期LPR报价在2019年8月正式公布,到现在正好满一年。观察这一年的走势,降息了3次,体现了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中长期资金成本的导向。而在改革的过程中,LPR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尤其是当前全国约32万亿个人按揭贷款余额和其挂钩,应该说成为了房地产金融市场值得关注的指标。

  近期LPR的走势也有很多深刻的含义。目前5年期LPR已经保持了连续5个月持平的状态,说明下调空间其实不大,但总体上维持了低息的环境。基于7月份以来高层对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视,预计LPR后续几个月以持平为特征。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LPR房贷利率报告(20200821)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