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经纪人大数据生存全景图》

2020-12-29 17:22:42 来源:贝壳研究院

  西汉时期,驵侩的出现标志着以撮合交易为核心的中介群体诞生。穿越千年,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价值是什么?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劳动者接受全新大考,中国接近200万的房产经纪人是怎样的生存面貌?

  作为品质居住的“一线”服务者,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经济与社会价值正变得日益重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1)房地产经纪行业产业贡献率提升,随着存量时代到来,产业价值链重构,从英美国家经验看,房地产租赁与经纪行业附加值占房地产行业比重超过70%,对GDP直接拉动率约8%;2)房地产经纪行业成为就业稳定器,从业人员增速高于物业与开发,疫情期间88%经纪公司未裁员,稳就业发挥重要价值;3)经纪人是家庭购房和租房过程中的护航者,70%消费者不了解房地产交易流程和风险点,需要经纪人协助。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经纪人大数据生存全景图》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