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品牌实力重回一线

2018-09-18 13:00:00 来源:中房网

  2018年9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评选为“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品牌价值114亿元。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系列测评是依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及经国家民政部合法登记备案的专业房地产测评机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举办的测评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具有广泛的行业专业性和权威性。

  品牌实力显著增强

  2017年至今,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区域城市分化进一步凸显,行业内部面临重构的转型热潮。复牌成功后的佳兆业紧抓消费的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契机,继2017年全年创历史新高后,2018年上半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据业绩报显示,佳兆业2018年1-6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253.19亿元,同比增长12.7%。珠三角区域,尤其是深圳依旧是业绩贡献大头,占比高达55%。这主要来源于佳兆业的都市圈核心城市布局战略以及旧改领先优势。佳兆业高速增长的业绩与其品牌综合实力呈现正向增长关系,进一步凸显了品牌溢价效应。

  一直以来,佳兆业坚持深耕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同时深化核心城市周边区域的拓展。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企业,截至2018年上半年,佳兆业已进驻深圳、东莞、惠州、广州、佛山、珠海、中山等地,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约1260万平方米,占整体土地储备的57%。优质的土地储备为佳兆业冲击千亿销售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品牌延伸多元发展

  为追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多元化布局已成为品牌房企的发展趋势。在多元化发展布局下,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也将实现稳步提升。经过多年耕耘,佳兆业在文化体育、旅游、科技产业、大健康、金融服务、酒店运营等领域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模式及核心竞争力,资产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有效促进了综合实力的提升。6月29日,佳兆业提出“OIM”战略规划,通过搭建资产运营,业态孵化,轻资产输出三大平台,共建商业生态,致力于成为商业资产创新运营领导者。

  城市更新也是佳兆业的核心业务之一,通过近二十年沉淀的旧改经验和领先优势,佳兆业积极把握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大力拓展深圳、广州及中山等市场,使得集团整体的旧改项目占地面积提升至近27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其中深圳旧改项目占地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占比37%;广州旧改项目占地面积近600万平方米,占比22%;中山旧改项目占地近700万平方米,占比26%,这些项目预计可以为集团提供逾万亿的货值,成为当之无愧的城市更新领军房企。

  品牌房企布局物业管理服务已属常态。6月25日,佳兆业物业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计划登陆资本市场,获取更好的发展。

  切实履行品牌责任

  佳兆业集团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0年以来,佳兆业集团连续8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积实施慈善公益项目超80个,总金额近12亿元人民币。2018年6月30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的号召,佳兆业集团在2017年捐款1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再度捐赠1.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省内贫困人口脱贫奔康。

  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时,佳兆业逐步构建起完善的公益平台。集团于2011年5月成立了佳兆业公益基金会,搭建起“三金一会”的公益平台,通过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的运作机制,利用佳兆业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未来,佳兆业将聚焦能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产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多作贡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强化服务美好生活的核心竞争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