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基因、匠造能力、赋能责任 | 三盛集团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专业特色品牌企业"

2018-09-18 13:00:00 来源:中房网

  9月18日,在杭州举行的“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凭借较强的品牌实力,三盛集团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专业特色品牌企业",专业领域:教育健康产业运营。此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邀请了多位房地产行业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代表参与盛会。

       三盛集团以前瞻性思维不断突破自我,其企业发展可划分为三个波段:第一个15年契合市场风口:制造业起家,在实体经济的巨大浪潮中破浪前行,为企业注入极致基因;第二个15年契合政策风口:从事地产开发,在竞争中脱胎换骨,精心打磨产品匠造实力;第三个15年契合时代风口:切入赋能式投资,通过收并购实现资源整合,为多元发展高效赋能,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产业投资集团。

  依托多年深耕房地产开发、深入中国家庭生活方式和需求研究的先发优势,三盛集团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开辟“教育、健康、科技”全新跑道,为中国家庭客户提供“全生活周期”和“全产品周期”两大体系创新产品和服务,并打造三盛集团稳健增长、基业长青的发展格局。

  三盛教育(300282.SZ)致力于中国教育装备及智慧教育整体方案提供商,引领教育信息化浪潮。同时,对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服务平台。

  三盛健康控股多家行业领先的健康管理、养老服务创新企业,并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平台技术整合创新服务模式,为中国家庭客户提供高匹配度、全周期、多元化的家庭大健康解决方案。

  三盛科技,以三盛优秀的实业基础为依托,布局半导体领域,投资乾照光电(300102.SZ)等多家优质国内主板上市公司,抢占高端制造业核心高地,并积极拓展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从社区智能化、建筑绿色化、物业服务创新化等多个维度为中国家庭客户需求和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

  擅为框架“做减法”,实现公司战略新升级。2017年,三盛集团完成了战略梳理,并确定了新市场背景下的全新方向:投资金融、银行,做财务投资。今年,三盛更是启动了“智教康养 筑家理想”全新品牌定位,确立践行“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企业使命,将焦点汇聚在中国家庭最关注的话题——“一房一老一少一健康”,即住房、养老、教育和健康,深耕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本质密切相关的居住、教育、健康、科技智造产业,实现战略层面的全新升级。

  具备“底线思维”,规避拿地风险。在行业下行压力加剧,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稳健的拿地策略显得尤为重要。在土地获取方面,三盛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拍地和收并购通常选择在深耕市场进行,并凭借对市场的深入了解,最大限度规避风险。与此同时,在土地储备的过程中,三盛采取主动避开限购、限价区域而主攻弱限购、限价地区的策略方式,获得了一定成效。资料显示,2017年以来,除个别战略需求之外,三盛获取的大部分地块,都遵循了这一原则,凸显了长久以来公司“稳健进取”的路线风格。

  整合资源,以赋能式投资推动产业发展。2017年11月,三盛旗下的三盛资本正式成立,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开辟了“教育、健康、科技”全新跑道,为中国家庭客户提供“全生活周期”和“全产品周期”两大体系创新产品和服务。今年上半年,三盛资本陆续发力教育、健康等板块,三盛正以“房地产+”模式不断探索中国家庭新未来。在中国社会资金“脱虚入实”的大背景下,三盛通过赋能式投资推动产业发展,并通过合作整合优质资源,“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实现合作价值最大化。

  打造热门IP,扩大品牌影响力。不久前发布的《三盛·百督府价值白皮书》,为行业提供了一份探索美好的借鉴与学习的精髓。作为“亚洲十大超级豪宅”、“中国最佳生态豪宅”的三盛百督府,在三盛的极致追求下,如今已然成为福州城市名片。值得一提的是,三盛也将打造百督府的极致匠心用在了其他产品系的锻造上,在产品打造方面进一步树立行业标杆形象。

  在城市文化联结方面,三盛连续推出了多场主题为“盛世中国味——闽菜文化复兴”活动,以舌尖上的传统美味为纽带,邀闽菜泰斗、社会各界名人,鉴闽菜传统,感八闽文化,传承关于溯源和传承的故事;每年中秋佳节,通过开展的中秋博饼活动,吸引线上线下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传承和发扬了独具魅力的闽南传统特色文化,打造最具温度的企业品牌活动。

  三盛的“春晚”与“盛行者”在地产圈更是无人不晓的品牌IP。连续举办十余年的三盛春晚,汇集了三盛员工的智慧与才华,每年都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今年春晚,从造势期到爆点期,三盛更是围绕“新”字做足了话题包装,展示了员工的精神风貌。同样连续多年举办的还有三盛的“盛行者”活动,2014年徒步走长江,2015年徒步走长城,2016年走到大山支教,2017年无人岛求生……让员工用脚步丈量中国的大好河山,从“心”出发,寻找精神原乡。

  与此同时,三盛以微信公众号为基点,打造多平台自媒体运营矩阵。坚持优质内容输出的同时,开创【极客】、【板块巡礼】等优质线上栏目;紧跟潮流,结合“王者荣耀”手游、“草间弥生”艺术等时下热点,打造多个传播自媒体IP,曾10天引流650万、一场线上线下联动活动爆出10万+;结合品牌调性开发“三盛君”人物形象IP,其表情包等延伸IP产品在企业相关圈层中引起病毒式传播。

  得益于战略上的全新升级、发展路径的稳健风格和赋能式投资的强大驱动,三盛进一步通过持续打造的这些热门IP,日益扩大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活动已连续8年举办,此次发布的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及相关榜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结果,为房地产企业深化品牌战略提供培育思路和价值范本,同时也为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完善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此次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专业特色品牌企业"再次彰显了行业对三盛品牌影响力的充分认可。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