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坚挺”一线城市和乌鲁木齐

东东 2019-06-03 12:32:56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记者东东)近日,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2019年5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05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9.9点,较上月上升0.3点,环比上涨0.03%,同比跌幅0.08%。

租赁指数

  从全国租赁交易价格指数表来看,该指数在上月微弱同比反弹之后,5月再次出现下跌。而在环比方面,租赁价格指数则保持了相对稳定的上涨势头,自2018年12月份止跌回涨以来,已经连续第六个月上涨。

  从监控的35个主要城市来看,5月份一线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继续保持上涨的态势。北京、上海、广州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呈上涨态势,而深圳同比也继续保持上涨,只是环比在本月出现小幅下调。

  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相对稳定

  报告显示,监控的35个城市中,共有7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个。5月租赁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为:上海(0.63%)、青岛(0.51%)、乌鲁木齐(0.45%)、北京(0.34%)、杭州(0.28%)、广州(0.10%)和大连(0.04%)。

  此外,有28个城市指数环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武汉跌幅相对较大,环比分别下跌0.51%、0.49%。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在今年已多次“领衔”下跌榜,事实上,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查询数据发现,济南的租赁价格指数环比已经持续下跌了两年,上一次环比出现上涨还是在2017年5月,而同比也从2017年12月持续下跌至今,而近一年来济南同比的跌幅在扩大,月同比跌幅在4.7%-6.9%的区间里大幅下跌。

租赁指数

  在同比方面,监控的35个城市中,共有9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同比出现上涨,这一数字与上月持平。其中,大连(3.52%)、乌鲁木齐(3.49%)和深圳(2.70%)涨幅领先,其他上涨的城市还包括:北京(2.31%)、成都(1.22%)、上海(0.81%)、广州(0.49%)、杭州(0.20%)和重庆(0.19%)。

  上涨梯队:一线城市之外的热点出人意料

  四个一线城市的租赁价格高企且相对稳定上涨,这是大家意料中的事,但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总结租赁价格指数报告发现,除北上广深之外,上涨梯队领先的竟然是乌鲁木齐和大连,其2019年5月的租赁价格指数也已经悄然超过了杭州、成都、南京、重庆这样的热点核心二线城市。

租赁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乌鲁木齐的持续上涨时间和力度堪比一线城市里的北京和深圳。

  数据显示,北京、深圳的租赁价格指数自2017年1月来,同比均已经连续上涨了29个月,而乌鲁木齐也同样保持了29个月这样的上涨态势,这也是监测的35个城市里同比上涨最突出的三个城市。而对比最近的环比上涨势头,乌鲁木齐甚至还要略“领先一筹”,乌鲁木齐、北京和深圳最近连续环比上涨的起始月份分别为2018年12月、2019年1月和2019年2月。

租赁指数

  此外几个租赁价格指数领先的城市中,上海同比上涨已经持续上涨了6个月,大连则环比和同比均已连涨了6个月。

  有关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详情,请登录中房网(http://www.fangchan.com 微信号:zhongfangwang)浏览和下载完整报告。

  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报告(2019年5月)全文下载

  相关阅读:

2019年4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2019年3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2019年2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2019年1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介绍: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重点城市租赁的相关成交数据和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35个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租赁价格指数。

  指数的基期时间是2016年1月,基点值为1000点。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