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综合 2020-07-31 10:27:00 来源:中房网

  楼市要闻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出台:放行被“误伤”的刚需

  深圳:向特定企业低价供应优质土地

  成都楼市“调控升级”之说未获官方证实

  广西柳州房地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等行为

  安徽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公布:最高每亩地149500元

  【1】7月30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构建与超大城市发展相匹配的托育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会议指出,上半年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是好的。要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决落实好“一城一策”常态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联席会议作用,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扩大住房保障受益面,持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继7月15日深圳出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新政后,7月29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通知,从购房资格认定、离异人士购房套数计算、上线房屋抵押合同网签、二手房信息公开等8个方面做出详细规定,对此前新政后市民的诸多疑问给出了具体解释。最新出台的细则首先明确了深户3年社保或非深户5年社保这两类购房者中,如果在规定时间内社保断缴不超过3个月(含3个月),依然具有购房资格,超过三个月就算是补缴也无效。其次,此次细则让部分已网签、未过户的突然失去“房票”的买家,最终有惊无险越过关卡。细则规定,2020年7月15日(不含7月15日)之前购买住房的,可继续完成交易,购买时间以网签录入时间为准。尤其是之前已发生实际交易行为,但尚未在房地产信息平台中(预)录入房地产买卖合同信息的,能提供购房定金或购房款证明也可以视为已办理网签。

  【3】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如果企业被纳入总部项目遴选的对象,能够享受到的普通工业用地地价平均水平仅为约357元/平(楼面单价)。7月30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商务局联合举行深圳产业用地地价情况媒体通气会,披露了深圳当前对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供地的真实价格水平,并再次重申“只要是好项目,到深圳都有地可供”。在会议召开前一天,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通过挂牌出让的方式,以9650万元取得龙岗区2宗工业用地。两宗地块位于平湖街道,总用地面积3.68公顷,总建筑面积161469平方米,综合楼面单价598元,其中厂房部分楼面单价仅为316元。

  【4】成都自近期出现近6万人报名摇号的“万人摇”网红楼盘后,又成为参加7月24日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的10个城市之一,“成都楼市”话题热度持续升温。事实上,成都住宅房价自2019年以来温和上涨,市场上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的预期增强。不过目前成都市官方并未发布新的涉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文件。7月30日下午,在“问政四川”网络平台上,署名为“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回复者在回应网友有关近期限购政策是否升级的问题时表示,成都市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贯彻国家调控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针对反映的情况,将密切关注,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严禁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如引起不良后果,将进行约谈处理。

  【5】7月27日,广西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行业乱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文件显示,本次整顿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重点整治虚假信息、虚假房地产广告和房地产“黑中介”等。

  【6】7月20日,安徽省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其中合肥市部分区片综合地价最高,每亩地149500元。根据《关于公布安徽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安徽省内批准征收集体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均按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执行。土地补偿费不高于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40%,安置补助费不低于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60%。集体建设用地补偿标准与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一致,集体未利用地补偿标准按征地区片综合地价0.8的修正系数确定。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