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9月14日)

综合 2020-09-14 12:15:41 来源:中房网

  今日焦点

  银保监会通报5家保险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8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8415亿元

  北京: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长效调控机制

  “三道红线”下房企20天融资超500亿元

  平安资管终止认购招商蛇口定增股份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9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福建2例,云南2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均为境外输入)。

  金融>>

  【1】日前,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运用违规问题和风险自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其中提到,保险资金通过直接投资或金融产品投资方式,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涉及5家保险公司,金额达244.37亿元。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加大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力度,对于自查报告依旧不符合《通知》要求,以及整改不到位的保险机构,将依法釆取限制保险资金运用形式与比例,责令调整相关高管人员等有关监管措施。

  【2】9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0年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0.13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1个和4.6个百分点。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694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8415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579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252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676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1474亿元。

  政策>>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发布的《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20)》显示,2019年,北京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稳定性,不加码、不放松,全年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同时,《白皮书》指出,要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注重调控精细化,做好根据形势发展预调微调的政策储备。加快推动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落地,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按照全市统筹、因区施策原则,编制各区长效机制方案和调控目标。

  企业>>

  【1】“三道红线”预期之下,房企融资继续井喷。统计发现,在座谈会后的20天中,房企境内外共发行债券融资65笔,融资规模折合人民币约554.9亿元。其中,TOP20房企中8家房企境内外共发行16笔债券融资,规模折合人民币约138.1亿元。在此期间,境内融资规模与之前基本一致,但平均融资成本上升至5.53%。为何“三道红线”落下房企仍能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融资?多位知情人士指出,房企融资排期是有明确时间要求的,目前“三道红线”的影响还未完全体现出来,但可以预见的是,众房企会抓住最后的融资窗口期。未来随着债务压力的增大,加快销售促回款、分拆旗下板块上市、引入战投都将是踩线房企“出线”的应对手段。

  【2】9月13日,中国平安公告,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经平安资管与招商蛇口友好协商,双方同意终止本次关联交易,平安资管与招商蛇口互不承担违约责任。据悉,此前双方于6月7日公告,平安资管拟16.58元/股认购招商蛇口非公开发行股份,招商蛇口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引入平安资管和平安人寿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平安资管接受平安人寿委托,发行完成后平安人寿将成为招商蛇口股东。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