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全面总攻“金九银十”

综合 2020-09-25 10:58:37 来源:中房网

  走进房企

  房企全面总攻“金九银十”

  50家房企超三成净负债率过百

  恒大官方辟谣:网传文件系谣言,已报案

  富力地产H股全流通获批

  南国置业对电建地产重组方案获批

  【1】与前几个月忙着构筑线上营销不同,近期众房企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线下“出新”,从新品到新战略的发布,“金九银十”意欲蓄势冲高。近日统计发现,9月的最后10天内,在北京有近20个项目扎堆亮相,从京西的长安九里、中海石景山“刚改三兄弟”,到北五环的奥海明月、奥森one,再到“分钟寺三兄弟”都一一揭开神秘面纱。放眼全国,先有世茂于天津正式披露起云湾的“造城”计划,后有雅居乐在广州推出5N战略。房企全面总攻“金九银十”的态势已经显现。

  【2】在“三道红线”传出后,房企的债务问题引人关注。如果以“三道红线”为标准,按照财报周期中最新的2020年中报,据亿翰智库数据显示,选取的50家样本上市房企中,有5家企业处于“绿色档”,27家企业踩中一条红线,10家中踩两红线,7家全染红。其中在净负债率指标方面,50家上市房企平均值为94.2%,与2019年94.1%基本持平,超过100%的企业有16家,其中建发国际集团的净负债率最高,达到247.7%,万科净负债率最低,为27.0%。

  【3】9月24日午后,一份关于恒大集团恳请广东省政府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刷爆全网。网传文件显示,恒大集团恳请广东省人民政府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称若重组未如期完成,可能引发一系列系统性风险。受此影响,中国恒大、恒大汽车股价尾盘杀跌。对此传言,9月24日晚间,恒大集团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我公司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我公司造成严重的商誉损害。我公司强烈谴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4】如无意外,“电建地产”作为法人主体将退出历史舞台。9月22日,南国置业公告称,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批复,原则上同意其与电建地产的重组方案。据悉,南国置业是电建地产下属控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目标,电建地产拟以南国置业为平台对房地产业务进行整合,实现国有资产向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集中。交易完成后,南国置业作为存续方,将承接电建地产全部资产、负债、人员、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电建地产将注销法人资格,中国电建将成为南国置业的直接控股股东。

  【5】9月23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有关H股全流通获联交所授出上市批准的公告。公告显示,联交所已于2020年9月23日授出2207108944股H股((即根据转换并上市项下可转换之境内未上市股份最高数目)上市及准许买卖的批准。根据时间表,富力地产预期转换H股的股票将于2020年9月28日发出予中国结算香港及存入香港结算管理的中央结算系统,而转换H股将于2020年9月29日上午9时正起开始在联交所上市。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