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地价与房价关系座谈会

2020-11-11 09:56:51 来源:江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11月 4日下午,江西省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行业协会、江西省房地产协会联合召开江西省地价与房价关系座谈会,江西省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行业协会会长高振华主持会议。万科、碧桂园、保利、融创、绿地、中海、联发、新力、东投、中奥、嘉福、鸿海、慧联等13家房企,新源洪城、恒方、正信等3家评估机构以及江西师大、江西财大权威专家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住建厅、市自然资源局、市房管局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到会指导。中指研究院南昌分院总经理王玲、房天下南昌分公司总经理黎瑶龙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振华代表两个协会首先对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和住建厅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会很有意义,通过地价与房价关系研究,发现我省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为推动我省土地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江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李锋就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江西老楼房地产土地评估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昇对江西省主要地市近几年土地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介绍。

  权威专家和房企代表对江西省内房地产及土地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有效分析,并积极建言献策,会上,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就南昌的土地出让政策后今后的打算作了介绍,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住建厅领导分别作了讲话,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发表了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的看法,也介绍了外省市在土地出让方面的好的做法,也建议江西省各地,尤其是南昌在土地供应方面要向其他省市学习借鉴好的政策,如“限房价、限地价、竞自持”、地价融断机制、土地出让积分制等,要在不断摸索中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从而推动江西省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最后,高振华表示,开展《江西省地价与房价关系》这一课题研究非常及时且有必要,会议内容务实有效。与会嘉宾提出的诸多宝贵建议将为政府部门科学精准实施房地产调控提供参考,进而提升房地产行业发展。协会将梳理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门报有关主管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原标题为:地价与房价关系座谈会召开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