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建局:不得通过停水、停电、停气等方式驱赶蛋壳租户

2020-11-26 09:21:26 来源:乐居财经

  通知提到,对在小区内发现的因蛋壳公寓拖欠租金引发的业主和租户之间的租赁纠纷及不稳定因素,物业服务企业应主动上报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

  通知明确,对已与蛋壳公寓签订租赁合同,尚处于租赁期限内且已足额支付租金的租户,物业服务企业不得通过停水、停电、停气等方式驱赶,应引导各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其次,深圳市住建局强调,对于通过停水、停电、停气等方式驱赶租户的物业服务企业,应责令其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

  此前,蛋壳公寓被传资金链出现问题,公司将跑路、破产,其也遭到合作商、员工等“讨薪”。11月16日,蛋壳公寓在微博回应“跑路、破产”传闻称:“没有破产,也不会跑路,只是和部分供应商存在经济纠纷,正在积极处理。”

  11月17日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切实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住房租赁企业加强住房租赁行业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公示制度、切实规范从业人员管理、确保房源信息发布真实、依法从严处罚违法租赁行为、慎重选择租金收取模式、建立健全纠纷调处机制等。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