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合格的韭菜”:深房理炒房黑幕再揭露

赖苏婷 2021-04-12 12:00:20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想着实现财务自由但美梦破碎”

  “不给退费,也不能退群,只能每天看一看,提醒我曾经脑子傻掉了。”K先生说。

  K先生曾有过深圳买房暴富的美梦,现在梦碎了。

  K先生平日在广州,喜欢在微博上关注有关心理学的内容,“最开始是看武志红和李雪这些心理学家的文章,后来接触到美妈,最后是深房理。”

  回想自己一步一步成为深房理会员的过程,K先生认为是被美妈的文字所打动,“她的文字总是鼓励大家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要活出自己,就像一个知心人一样。”

  “可能跟自己性格较软弱有关,突然有个人给你加油,说你可以走向人生巅峰,会觉得这个人挺好的,当时也觉得大V不可能骗人。”K先生说,当时刚好失恋,想着实现财务自由以后让女孩子后悔去吧。

  就这样抱着“一夜暴富”美梦的K先生开始了行动。

  买房第一步是拥有深圳户口,K先生当时花了一点钱,成了深圳人。有了深圳户口以后,到本应该操作经营贷凑齐首付款的阶段他发现了“异样”。

  “我联系过群里中介问过价钱,他们办理经营贷需要收取10%手续费,外加几千块服务费。”K先生说,假若是需要100万元首付款,按照深房理收费标准,手续费就高达10万元。“我觉得收费太高不合理就没有继续下去。”

  对于深房理和美妈引导大家炒房这个行为,K先生认为最可怕之处在于“鼓动单亲妈妈负债炒房”,“单亲妈妈本来就很辛苦,连唯一稳定的工作都失去,还要被深房理收去一大笔费用,当时在群里看到深房理和美妈如此极端的炒房建议时,就开始意识到这些人并不可靠。且深圳房价涨不涨、房子卖不卖得出去都不确定,就鼓动单亲妈妈这么不顾后果地做事,真的太可怕了。”

  

  “我真是一棵合格的韭菜”

  从一年多的“财富自由”美梦醒过来后,吴女士当前最大的感受是“重新意识到自己有多愚蠢。”

  吴女士最开始也是被育儿方面内容所吸引,“美妈提到爱与自由的教育很吸引我,然后成为了美妈V+会员。”

  出于对美妈育儿经验的崇拜,吴女士开始购买美妈在微博上推荐的各类产品和服务,当中还有关于幼儿学前教育课程。“我现在觉得自己真是一棵合格的韭菜,美妈推荐什么买什么,当时我连孩子都还没有。”

  为了确保自己能买上适合的“深房”,成为深房理会员后,吴女士和丈夫在链家网站上研究了两个多月深圳楼盘,最后在2019年7月决定来深圳实地考察。

  吴女士还提到,当时是为了能买上深圳的房子,”天天和丈夫吵架,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太好。”

  记者问。“假若现在能够回到过去规劝自己会说什么”?吴女士答到,“说什么都没用,当时我已经完全被洗脑了。”

  对于美妈和深房理,吴女士的评价是“坏人、彻头彻尾的骗子”。

  

  前妻成了深圳业主,我成了卖婚票的人

  “我等这一天等了大半年了。”张先生看到4月8日发布的《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七部门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后,如此感叹。

  张先生原本与深房理无缘,却在偶然间被前妻一起拉进了这个“漩涡”,等到回想过来已经是“人财两空”。

  “我前妻成了深房理会员以后就开始想买深圳的房子,于是和我商量假离婚。”但让张先生没有预料到的是,前妻和自己“假离婚”只是一个幌子。

  “她当时和我商量,把太原的房子抵押出去,作为买深圳房子的首付。”,先生按照前妻的要求,在2019年4月份就把老家太原定的房子抵押给了平安银行,做平安普惠的抵押贷款。

  后来,张先生前妻提出太原房子升值空间有限,提议把太原房子卖掉。但因房子本身还有30万元贷款没还完,张先生另外借了30万元,协助前妻获得了90万元房款。

  随后,张先生前妻拿着卖房的9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前往深圳,按照深房理指导通过经营贷方式操作买房。

  正当前妻买好深圳房子以后,张先生却被告知“不再复婚”。

  “我猜测,这从头到尾都是前妻设计好的,把房子卖掉给她买房,让我自己一个人背下30万元借款,她拿走了整个家庭的全部资产。”张先生也承认,造成这个局面也是自己与前妻缺乏沟通有关,双方关系并不融洽。

  张先生与深房理故事还没有结束。“可能前妻出于愧疚,她给我介绍‘婚票’生意,一单可以赚到3万-5万元,做了几单,赚了十来万元。”

  据网上爆料,深房理有一个婚票中介专门负责介绍“婚票”,帮助深房理会员获得购房资格。“当时做婚票有个条件:必须是深房理摇篮会员,所以我就鬼使神差地成为了摇篮会员。”

  张先生回想自己被深房理“搅乱”的生活时感叹“假若没有美妈和深房理这些人,至少这个家还在。”

  对于在深房理接触到的会员,张先生的评价是“摇篮会员人都不坏,只不过好多人利欲熏心,想着一夜暴富才深陷其中。”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