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中出让土地首日揽金416.8亿元

综合 2021-04-29 10:37:53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重庆集中出让土地首日揽金416.8亿元

  北京海淀区学区房现末班车行情

  厦门多部门联合约谈租赁热点区域“二房东”

  浙江绍兴上虞区实行商品房摇号销售

  云南西双版纳房价跌回4年前

  【1】4月28日,重庆市中心城区首批集中供地土拍开启,总共出让24宗地块,成交总价达416.8亿元,多宗地块的溢价率在40%以上。其中,招商地产以32.5亿元竞得的沙坪坝区西永组团21026地块,溢价率高达129.98%。据统计,融创地产以75.9亿元将两江新区、北碚区、沙坪坝区、高新区总计5宗地块收入囊中;龙湖斥资75.54亿元竞得大渡口区、北碚区的3宗地块;而中交地产以48亿元竞得两江新区的2宗地块。在28日至29日,重庆将集中出让46宗地块。地块主要分布于大渡口、茶园、中央公园、空港、西永、大学城、大杨石等区域,总起拍价超444亿元。

  【2】4月23日,北京海淀区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的政策仍坚持多校划片,但其中一条较为重磅,成为众多准购房人心里的一根刺。新规显示,自2022年1月1日后,户籍从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区迁入海淀区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在区内协调解决,这被称作海淀2211新政。而市场上,媒体经过几日走访发现,为避免遭遇2211新政限制,提前抢购学区房的现象已然出现。市场人士称,长远来看学区房的价值在弱化,但短期的脉冲行情仍将出现。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之前,海淀区二手房成交套数维持在月均2000套上下,但2020年12月-2021年3月,区域内二手房成交月均套数达到了3000套。

  【3】4月28日下午,厦门市住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执法局,对供需矛盾突出、租金上涨较快、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重点区域的60名“二房东”进行约谈。会后“二房东”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参与哄抬租金、抱团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自觉维护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厦门市住房局强调,与会“二房东”要共同推动租赁市场良性发展,不能唯利是图、欺行霸市,不能拉帮结派、抱团涨价。对于以非法手段暴力驱赶租客等行为,露头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

  【4】4月27日,浙江绍兴市上虞区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区办公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出台《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要求即日起,全区范围内新申领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符合条件的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这在浙江省内继杭州、宁波市区后第三个区域开启商品房摇号销售的地级市。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住房前,应在销售现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销售方案进行公示(不少于三天),明确购房意向登记起止时间、需提供的报名登记资料、可售房源信息等内容,除通知有规定外,不得设置其他限制性条件。当楼盘本期可售住房数量与购房意向登记组数比例达到1:1.5时,该楼盘实施公证摇号销售。

  【5】早在2018年,西双版纳新房均价就已近12000元/平方米,让不少二三线城市为之侧目;而规模少则上千亩、动辄过万亩的文旅地产项目,更是让一线城市也无法直视。然而自2019年以来,西双版纳房价却遭遇断崖式下跌,部分项目房价比最高点几近腰斩,如今的新房均价已跌回4年前水平。近日,媒体实地走访西双版纳多个文旅项目后发现,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当地的楼市正在缓慢复苏。然而,当地文旅地产去化缓慢、配套设施跟不上、空置率高企等问题,也让部分开发商承受着巨大的资金压力。与此同时,众多大型文旅地产项目工地的长周期施工,也让当地引以为傲的空气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