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5月12日)

综合 2021-05-12 12:45:24 来源:中房网

  今日要闻

  央行: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宁吉喆:人口增速将继续放缓,老龄化存在挑战和机遇

  北京首批集中供地落幕:30宗地块总成交1109.71亿元

  成都首批集中供地:40宗地块起拍总价约330亿元

  中亿基业将成宁夏首家赴港上市房企

  金融>>

  5月11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健全现代货币政策框架,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进一步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强化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完善央行政策利率体系,优化存款利率监管,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

  声音>>

  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从近年来我国人口发展变化的趋势看,今后的人口增速将继续放缓。对于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宁吉喆称,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这既是挑战也存在机遇。接下来,要开发好、利用好人口普查数据,对普查数据进行认真研究,开展深度分析,切实为科学制定政策提供统计信息支撑。

  土地>>

  【1】5月11日,北京集中供地正式结束,土拍30宗住宅用地,全部成交。据悉,北京首批集中供应的30宗宅地,占到北京2021年度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下限的56.3%,更占到北京2021年度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28.2%。此外,30宗成交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相当于2020年全年成交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的51.5%。成交金额达1109.71亿元,相当于2020年全年住宅用地成交金额的61.3%。本次集中供地呈现低溢价、“个性化”调控等特点,从成交溢价率来看,30宗宅地整体溢价率为6.4%,较2020年全年成交溢价率降低7.4个百分点,可谓调控十分到位。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个性化”调控虽然压缩了房企未来的盈利空间,但房企整体竞拍积极性并未减弱,可见对北京市场长期看好。

  【2】日前,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今年第一批次集中供地公告,共包括40宗地块,面积合计约3449亩,起拍总价约330亿元。公告显示,2021年成都市“12+2”区域住宅用地三批次集中供应时间分别为5月、7~8月、10~11月,每批次供地规模约3500亩,均采取“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拍卖措施。其中首批集中供地时间将在6月7日~11日,分5天、共进行10场拍卖。同时,公告明确首批次供地拍卖以增价方式自由竞价,拍卖方式有三种:设置可售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配建并自持固定体量租赁住房+设置土地最高限价+续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比例,设置可售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配建固定体量人才公寓+设置土地最高限价+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比例,设置可售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设置土地最高限价+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比例。

  企业>>

  5月11日,中亿基业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递交了上市招股书。据悉这是一家总部在宁夏银川,业务覆盖宁夏、青海、陕西、内蒙古和四川等7个省市的开发商。如果顺利完成IPO,中亿基业将成为宁夏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中亿基业的名字虽不为业内所熟悉,但在招股书中,披露了与知名中房集团之间的关系。公告称,中亿基业历史可以追溯至1991年中房集团银川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的成立,即宁夏中房实业的前身,主要从事(其中包括)物业开发、物业管理以及提供养老及教育服务等业务。至于公司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中亿基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25.037亿元、人民币21.251亿元及人民币56.35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0.0%;净溢利分别约为3.646亿元、5.148亿元、8.42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52.0%。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