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6月25日)

综合 2021-06-25 16:24:35 来源:中房网

  今日焦点

  6省会率先实现落户“零门槛”

  今起工行再次上调广州房贷利率,首套5.55%

  住房公积金改革提速,多个城市群互认互贷

  多地二手房贷收紧:没有停贷,但需要漫长等待

  深圳升级版二手房交易系统将在7月正式上线

  中国恒大提前偿还136亿港元债务

  >>政策

  随着各省区市纷纷提出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部分省份不包括省会城市),我国人口的“落户自由”再度升级。6月中旬,昆明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在此之前数日,湖北省提出取消除武汉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进一步降低武汉落户门槛。这意味着,我国至少有15个省份已经提出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其中石家庄、昆明、南昌、银川、福州、济南6个省会(首府)城市成为“零门槛”落户的先行者。

  >>金融

  【1】据相关媒体报道,工行将于今日(6月25日)起再次上调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对此,工行内部人士确认,上述消息属实。6月25日起,工行广州地区房贷利率调整为首套5.55%(LPR+90BP),二套5.75%(LPR+110BP)。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工行今年以来第四次上调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

  【2】今年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首次明确提出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近日,北京提出要推动京津冀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促进区域职住协同。据统计,不止是京津冀,去年以来,包括长三角、成渝、胶东经济圈、大南昌都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在内的区域都在积极推进公积金的异地转移接续、互认互贷工作。今年不久前,上海再度提出,在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两地试点买房可提取上海公积金用于偿还异地住房贷款。由此可见,推动公积金在一定区域范围内的一体化,顺应城市群、都市圈化发展时代的跨城购房趋势,切实减轻购房者的负担,或将是公积金改革的一个重点改革方向。

  【3】不仅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武汉、杭州、重庆、合肥等多地也出现了房贷审核趋紧、贷款速度放缓的迹象,尤其反映在二手房上。武汉某国行房贷经理表示,受到规模管控的影响,目前二手房没有额度,如果想要申请的话,至少要等三、四个月。浙江和重庆银行界人士也表示,二手房市场没有停贷,只是目前额度非常紧张,放款慢。

  >>市场

  6月24日下午,深圳住建局旗下房地产信息平台上线“二手房交易系统”。不过仅上线几小时后就下架了。业内人士表示,此系统一直存在,住建局只是做了系统升级,界面更明晰,并且此前业主与购房者直接交易的渠道也是畅通的。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张媛证实了这一说法,并表示新版网签系统目前仅在测试阶段,大家不用心急。预计将在7月中旬正式上线。”

 >>公司

  6月24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安排自有资金约136亿港元汇入债券还款账户,用以偿还今年6月28日到期的美元债券本金14.51亿美元,及公司所有境外美元债券到期的应付利息2.99亿美元,合计约17.5亿美元。据公告,自去年3月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战略以来,中国恒大用自有资金已累计归还7笔境外债券本息合计约106亿美元。到2022年3月前,公司再无到期的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6937608887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82094117807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633791930G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000201269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