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房资格复核可网上申请

综合 2021-07-26 11:14:50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北京购房资格复核可网上申请

  上海调控升级,住房赠与被纳入限购范围

  上海房贷利率上调:首套利率5%,二套利率5.7%

  广州上半年写字楼市场表现亮眼

  江西发布严格规划装修房验收交付指导意见

  广东佛山市房贷利率连连上浮

  福建福州市第三次集中供地挂出26幅地块

  【1】近日,北京市购房资格审核系统再次升级。本次系统升级后,申请人购房前无论是通过经纪机构、开发企业、交易大厅窗口或者自行网上提交的资格申请,查询审核结果时,如系统提示:“居民家庭已拥有住房情况不符合限购政策规定”结果不通过的,就可以即时在线申请购房资格复核,收到在线复核申请后,市住建委将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重新核查购房家庭房产网签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复核完成后,复核结果将以发送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请人,免去了申请人来回奔波或打电话申请复核的麻烦。此外,北京市住建委下一步还将对购房资格审核系统不断升级和完善。

  【2】近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管局、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住房赠与管理的通知》,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通知明确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中,该住房自转移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本市住房限购政策。此外,上海各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应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综合窗口收件;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应加强审核,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房屋交易核验范围(交易核验认定时点以综合窗口收件之日为准),对赠与当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业内人士表示,将住房赠与行为纳入限购范围的操作,属于对限购政策进行打补丁、补漏洞的做法,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限购政策的公开透明和公正有序,进而也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变相钻漏洞的行为。

  【3】据上海多家银行透漏,自7月24日起,上海房贷利率将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将从目前的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据悉,上海房贷额度一度较为紧张,部分银行放款时间拉长至三个月甚至半年,亦有银行信贷经理称放款需等到明年。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房贷利率上调是在此前额度收紧下在利率方面的体现,此次上调对二套房的购房影响较大,客观上有助于购房市场的稳定,也会使得后续房价趋稳空间更大。

  【4】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广州写字楼市场供应创历史新高,为65.2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33%、360%。同时,上半年广州写字楼市场成交同样亮眼,创历史第二高位,达47.1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21%和170%。合富研究院发布报告分析表示,上半年供应量创近期新高原因为:2020年商办土地市场规模历史新高的传导作用、金融城板块限高逐步解限后迎供应洪峰、定向供应货量较多。另一方面成交在大手交易的支撑下,写字楼市场仍收获同比环比上涨;除大手交易外,散售货量成交同比上升48%。除此之外,由于经济的持续复苏,广州写字楼租金止跌回涨。戴德梁行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广州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在经历八个季度的连续下跌后,在第二季度迎来小幅回升至每月每平方米179元,同时优质零售市场的空置率持续下降至4.5%,达到近5年最低水平。

  【5】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强全装修成品住宅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公告分为把握总体要求、大力发展全装修成品住宅、严格全装修成品住宅建设管理、规范全装修成品住宅销售管理、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其中在严格全装修成品住宅建设管理方面提出,建设单位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集中时间或限定时间段开展“业主开放日”活动,业主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工程现场,参观和了解住宅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对业主反映的装修质量问题,建设单位应记录建档,迅速响应,及时处理;未处理到位的,不得组织验收,不得交付使用。严格验收交付。全装修成品住宅装修部分实行“一房一验”,建设单位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前,以使用功能、观感质量、安全性能、几何尺寸等内容为重点,对装修部分组织分户验收。

  【6】据贝壳最新发布的银行贷款利率表显示,截至7月20日,佛山地区有银行首套房组合贷利率高达7.35%,商贷利率为6%-6.2%。对此,佛山某支行信贷人员表示,没有破7。目前首套商贷利率是5.85%,提前还款需要加收1个点的违约金。首套组合贷中的商贷利率是6.25%,但是放款会比较慢。据悉,佛山今年以来的房贷利率不断上浮。据乐居佛山的统计,2021年1月,包括中行、工行、农行等在内的10家银行,首套房贷基础利率集中在5.05%和5.15%左右,二套房利率多为5.25%。到了6月,佛山主流银行首套商贷利率集中在5.5%-5.6%之间,二套房利率多为5.7%。

  【7】7月23日,福建省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2021年第三次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称,此次拟供应26宗地块。据统计,26宗地总起始价为142.4亿元。起始价最高的为编号2021-39地块,起始价达47.48亿元。该地块位于仓山区岐阳三路南侧、岐阳四路北侧、马航洲河东侧,出让面积约24.8万平方米,属于综合用地,最高限制价格约61.73亿元。根据土地出让公告显示,这26宗地块中,有1宗地块位于马尾区,7宗地块位于长乐区,将于8月20日拍卖出让;剩下的18宗地块位于福州市四城区,其中编号2021-37地块至编号2021-50地块将于8月19日拍卖出让,而编号2021-51地块至编号2021-54地块的招标工作分别定于8月23日、8月24日、8月25日、8月26日进行。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