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完成今年首批457户农村危房改造

曾佰龙 冯碧玉 曾山 2021-07-26 11:20:25 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马街道月华村严德军家,刚搬进新房不久的严德军连夸国家政策好。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截至目前,已经有457户农村危房户搬进了安全、舒适的新家。

  今年46岁的严德军,患有严重糖尿病,因为常年住院治疗,除了低保补贴外,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工作人员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严德军家的房屋因暴雨成为危房。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随即启动应急程序,5月开始动工改造,6月即竣工通过验收。现在,严德军已经搬进50平方米的红砖房。新房里,卧室、厨房、厕所等一应俱全。“生活方便多了!”

  据统计,2013年至2020年,湘潭市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8747户,争取国家、省级资金3.96亿元。今年,湘潭市第一批计划改造农村危房457户,目前已全部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第二批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动态新增108户,计划9月底前全部竣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