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9月17日)

综合 2021-09-17 12:44:28 来源:中房网

  今日要闻

  自然资源部再通报49宗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案例

  贾康:房地产税是实现行业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北京租房购房提取公积金可全程网办

  杭州已累计处理75户购房违规申报家庭

  世联行:对恒大应收款共12.4亿元,2.4亿元将抵房解决

  融创支付1.33亿元补偿款,终止21家万达酒店管理权

  聚焦>>

  9月16日,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今年7-8月,全国有20个省(区)报送了地方主动发现的2020年7月份以后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典型案例49宗。截至今年8月底,经相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49宗案例中,有42宗已整改到位,其他7宗正在整改中。会上,自然资源部强调,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运用好“人防+技防”的方式,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对在耕地保护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曝光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

  声音>>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近日表示,房地产行业在整个共同富裕的大环境下扮演什么角色的问题,首先大家要有一个思维,共同富裕不是简单的杀富济贫,而是激励大家一起把蛋糕做大。房地产税是实现地产行业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但如何开征房地产税,这是一个亟需探讨的问题,相信决策层近几年也会出台更多相关举措,对企业来说关注这些政策尤为重要。

  政策>>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9月16日发布《关于持续优化规范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的通知》提到,租房提取、购房提取等高频提取业务及事项可实现全程网办。通知提到,高频提取业务及事项实现全程网办。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业务平台申请域内购房提取(北京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及限价商品房)、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提取或租房提取(无房租房1500元/月及提供租房发票)时,可同时办理约定提取业务。职工可登录个人网上业务平台,点击“我要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选择相应提取事项并将提取信息填写完毕后,在“约定提取信息”栏目选择约定提取日及周期。

  市场>>

  9月16日,“杭州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对在商品住房公证摇号登记过程中提供虚假购房报名资料的7户家庭作出了“3年内停止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意向登记和合同网签备案”的通报处理。经核查,“观品名寓”“汀洲印月公寓”“亚奥城”“臻奥院”四个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登记过程中,孙**等7户家庭的申报信息或报名材料存在虚假、失实情况,决定对其3年内停止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意向登记和合同网签备案。截至目前,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已累计公开通报11次,共对75户违规家庭做出严肃处理。

  企业>>

  【1】9月16日,世联行发布关于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业务往来的公告。公告称,世联行与恒大集团存在业务往来,其为恒大集团提供新房代理销售服务,收取相应的佣金。近期,因恒大集团资金周转困难,该公司一直与恒大集团保持联系,协商解决该公司应收款项问题。截至2021年8月31日,世联行与恒大集团之间应收票据余额为5.51亿元,应收账款余额为6.94亿元,共计12.45亿元。截至公告日,世联行与恒大集团已就应收款项中约2.46亿元达成抵房解决方案,尚有应收款项余额9.99亿元。世联行表示正与恒大集团积极协商,寻求更多的解决方案,不排除通过财产保全、法律诉讼等途径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2】9月16日晚,万达酒店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同意在终止协议签署后十个工作日内向万达酒店发展支付1.33亿元作为终止的补偿。同时,要向万达酒店发展支付人民币6859万元,以结清与万达酒店发展间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全部未支付的应付账款。补偿金额是终止协议各方参考集团为管理21家酒店于前期所付出的投入及成本,及管理21家酒店所产生的预期收益后,基于公平原则协商拟定。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105MA0QLF6E9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MA53PY67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