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次集中供地:25宗地块揽金444.69亿元

综合 2021-12-03 11:40:27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上海第三次集中供地:25宗地块揽金444.69亿元

  深圳:今年将完成城市更新用地供应300公顷

  部分城市银行房贷审批提速

  多地区地产经纪人“过冬”

  11月南京上市1.1万套新房仅售出一半

  河北保定4宗地块成功出让4.08亿元

  【1】12月2日,上海三批次集中供地来到了第四天,共计出让8宗涉宅地块,涉及嘉定区2宗及青浦区6宗,总起价约123.97亿元。最终上述地块均完成出让,成交总价约127.75亿元。从第四日成交情况看,上午出让的西虹桥和朱家角2宗纯宅地热度较高,各自吸引了5家房企参拍,进入了一次性书面报价环节;下午出让的其余6宗涉宅地块则显得较为冷清,均为底价成交。从拿地企业来看,以招商蛇口、深业、中建方程、安徽交通控股等占据主力,也有大名城、龙信等民企摘得地块。至此,上海第三批次集中供地27宗地块已出让25宗,累计揽金444.69亿元,仅余闵行华漕和青浦朱家角各一宗招标地块未完成出让。

  【2】12月2日,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深圳市2021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中提到,2021年度全市完成城市更新用地供应任务300公顷,完成土地整备任务10平方公里。在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方面,全市通过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规划筹集公共住房和配套宿舍31043套,通过土地整备完成不少于2平方公里的居住潜力用地。此外,《计划》还披露,2021年度全市安排土地整备资金118.97亿元。在项目安排上,计划安排新建土地整备项目36个,续建土地整备项目239个;计划安排新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15个,续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138个;计划安排新建土地整备安置房建设项目3个,续建土地整备安置房建设项目11个;单列深汕特别合作区项目9个。

  【3】近日,媒体多方了解到,当前部分城市多家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的批贷速度均有所加快,通常在一周或十个工作日内就可基本完成按揭贷款审批,但放款时间却存在明显差异。如北京一家颇具规模的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者面签完毕后,若申请房屋按揭贷款的各项材料准备齐全,该行一周内即可完成批贷。待抵押完成后,最快1个月内完成放款。一位北京市朝阳区某国有银行个贷经理也表示,以非首套的普通住宅二手房为例,若资料齐全,该行在1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批,至于具体的放款时间,则要看后续购房者的过户时间以及剩余材料的提交时间,但2个月内肯定没问题。与此同时,西安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以及上海市杨浦区某房产高级置业顾问,证实了当前银行放款速度加快的消息。当然,并不是所有地区的银行放贷速度都有所加快。结合媒体的摸底调查情况看,整体上银行的放款速度确有提升,但各地、各银行的放款情况仍略有不同。

  【4】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二手住宅市场形势集体调头下行,成交量连续多月快速下滑。多个热点城市纷纷收紧调控,加之信贷环境不断收紧,市场成交周期越拉越长,上海、深圳等地二手房经纪人的工作越来越难。上海某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坦言,11月份自己一套房子都没卖出去。以前调控再紧,甚至是在过年期间,业绩都不会这么差。这可能是近10年最惨淡的时期。深圳也出现同样情况,曾经各大小中介的必争宝地,现在街上仅剩下两家红色的中介门店。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实际交易情况看,二手房市场已经处于低空运行,差不多是正常流量的6折左右。市场流量小,不需要那么多人为之服务,因此,中介门店收缩,部分人员转行是事实。

  【5】据365淘房平台中心统计,11月份南京全市共有57家楼盘开盘60次,合计推出新房11477套,比“金十”期间的9670套上涨近两成。然而从成交数据上看,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11月只成交新房5894套,刚好超过房源上市量的一半。受到楼市行情趋冷和买家信心不足等多重影响,南京的新房去化率明显不如预期。截至12月1日下午5时,全市可售房源套数已经飙升至73155套,刷新了11月下旬刚刚打破的“7”字头纪录。

  【6】12月2日,河北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拍卖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其中4宗地块成功出让,出让土地总面积5.34万平方米,合80.16亩,成交总价款4.08亿元。其中,交易最大金额的为2021-111号地块,土地面积2.56万平方米,合38.34亩为居住(住宅、商服)用地容积率2.8,建筑密度20%,绿地率35%,最终该地块由保定通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23亿元摘得。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