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7月1日)

综合 2022-07-01 12:05:44 来源:中房网

  今日要闻

  杨伟民:建议出台综合性权威性房地产政策

  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收官,45宗地块揽金557.2亿元

  河南济源首付分期“一日游”

  济南第二批集中供地拟出让10宗地块,总起始价61.76亿元

  仇保兴:城镇化发展面临12个拐点

  袁春辞任弘阳地产行政总裁等职务,曾焕沙接任

  绿地控股新增一则2.9亿元执行标的

  土地>>

  【1】6月30日,杭州2022年第二批集中供地落下帷幕。据悉,本批次共集中拍卖45宗宅地,起拍总价529.5亿元。从出让结果来看,本次45宗土地中23宗土地以底价成交,22宗溢价成交,总出让价达到了557.2亿元,整体溢价率5%。从拿地企业看,参与此次集中供地的企业中,滨江集团、绿地、华发、温州时代、保亿、杭州地铁集团、杭州盛元、杭州华元、浙江立杰、联发和西湖房产等企业均有收获。

  【2】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披露,山东省济南市第二批集中供地计划供应10宗地块,出让面积约55.56万平方米,总起始价约61.76亿元。从分布区域来看,该10宗地块中,历城区供地最多,共有5宗地块;历下区、长清区分别供应2宗地块;天桥区供应1宗地块。

  声音>>

  【1】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6月30日表示,房地产和建筑业占国民经济比重很大,两者合计约占14%,很难靠其他行业弥补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增长缺口。就目前情况来看,也很难指望今年房地产对经济有正向拉动作用,但至少要减少负向拉动的程度,现在只有半年时间了。对此,杨伟民建议,多部门配合协调制定出台综合性权威性房地产政策文件,明确房地产新体制、新模式的方向,明确税收、信贷、土地、限售等政策,给房企和居民一个可靠预期。如果现在能出台这样一个文件,也会有利于解决当前部分地区出台的一些不规范的房地产刺激政策。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近日表示,中国城镇化发展正面临12个拐点,包括城镇化发展拐点、“机动化”拐点、老年化拐点、碳排放拐点、住房需求拐点、小城镇发展拐点、人口向城市集聚拐点、库兹涅茨曲线拐点等都已到来。针对深度城镇化面临的12个拐点,仇保兴给出多个解决办法,其中包括迎接双创浪潮,助推科技兴国;妥善进行农村土地改革试点,防止助推郊区化;要实行韧性城市规划,整合城市空间资源、提高城市发展能力,发展韧性城市;推行城市交通需求侧管理,促进绿色交通发展;变革保障房建设体制,降低房地产泡沫风险;全面保护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城市文脉;推行美丽民居乡村建设,修复和保护传统村落;强化城市群协同发展战略;对既有建筑进行加固、节能施工的改造;以特色小镇为抓手,分期分批进行人居环境升级改造;启动城市新能源革命,助推“双碳”战略;多模式推进全面建设适老社会等办法。

  市场>>

  6月30日,在“济源市房地产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其6月29日发布的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济源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已被删除。而此前《通知》中提出,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20%,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首付分期收取,但最长不宜超过一年。对于政策为何显示删除以及后续是否会出台新政,济源市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企业>>

  【1】6月30日,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袁春因将分配更多时间于个人事务上,已辞任执行董事、公司行政总裁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即日起生效。此外,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曾焕沙已获委任为该公司行政总裁,自2022年6月30日起生效。

  【2】据披露,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9亿余元。据悉,该案案号为(2022)沪01执708号,原告为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被执行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法院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206289R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3MA3RUFXM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