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首个“保交楼”项目交付

刘强 2022-12-14 11:05:46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首个“交房即交证”的“保交楼”项目——天润府交付。据悉,天润府项目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到位后,开发企业迅速全面复工,在50天的时间内完成了竣工备案,为业主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保交楼”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一头系着城市发展,漯河市政府成立“保交楼”工作专班,认真筛选上报保交楼项目,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借款。目前,全市申报的第一批22个保交楼项目9200套房子已全面复工,正按照重新制定的交付台账快速推进,天润府作为全市第一个“交房即交证”的“保交楼”项目率先交付,472户业主圆了安居梦。

  为使专项借款尽快落实到位,漯河市各县区政府分别制定了《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管理办法》《资金使用拨付流程图》《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审批表》等操作规范,方便借款企业资金拨付。截至11月24日,全市首批22个“保交楼”项目申请的9.2亿元“保交楼”资金,已累计拨付使用资金1.6亿元。目前,申报的第二批专项借款项目已经省专班审核,36个项目通过初审。

  随着“保交楼”项目的全面复工,漯河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保交楼”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确保“保交楼”项目主办银行的配套融资,推动各个“保交楼”项目加快建设,消除更多问题楼盘。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