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推行二手房互换模式

江程 2022-12-14 11:07:37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文称,已联合相关部门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开启二手住房互换服务新模式。房屋交换是两所房屋的所有权人将房屋等价或差价交换的双向交易活动,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房屋买卖。房屋互换交易后的学位按现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执行。据悉,该模式有助于解决“职”“住”分离问题,满足群众便捷就学、就医、就业等方面住房需求。

  线上线下,方便又快捷。合肥市区范围内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含房屋所有权证书)并可上市交易的存量住房可以进行产权互换。提供线上、线下途径,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住房互换业务。一是政府搭建公益性换房平台,有换房需求的群众可免费通过平台登记置换意向、选房看房、签订换房协议。具体可通过登录合肥住房微信小程序或合肥市存量住房置换服务平台办理置换业务。二是线下通过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房公司”)的8个门店办理住房置换业务,合房公司将免费提供房屋互换服务。

  房源真实,互换更放心。产权人在合肥市存量住房置换服务平台注册后,平台利用大数据对置换房源信息进行核验,确保人、房、产权真实。用户在平台填写置换意向后,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匹配,精准推送意向房源信息,用户可选择自行看房或委托合房公司协助看房,置换双方达成一致后,既可线上办理置换合同网签,也可线下通过合房公司服务网点办理置换合同网签。真实的房源信息、专业的代办服务,能够帮助解决产权双方难以找到合适的互换房源、担心产权纠纷和多次往返奔波的烦恼。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