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六批供地收官:10宗地块揽金43.5亿元

综合 2022-12-28 10:23:53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徐州第六批供地收官:10宗地块揽金43.5亿元

  无锡加快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全年计划新开工2.07万套(间)

  沈阳前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23.6%

  前11月郑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4.9%

  【1】12月27日,徐州今年第六批集中供地落幕,这是今年徐州最后一次供地。据克而瑞统计,本次供地累计成交10宗宅地,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全部以底价成交,收金约43.5亿元。此外,本次拿地房企以本地城投和国资城投为主,延续了徐州今年历次土拍的主流。

  【2】伴随人口不断增多,无锡正着力解决住房结构性供给不足的矛盾,全力建设以共有产权房、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的新型住房保障体系。在新体系中,“租房”成为核心模块。除了新建,无锡也在积极盘活存量房屋,规范非住宅类存量房依法依规改建为租赁住房。据悉,今年无锡全市计划新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7万套(间),其中无锡市本级12700套(间)、江阴5500套(间)、宜兴2500套(间)。

  【3】12月27日,沈阳市统计局发布的《1-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简析》显示,今年1-11月份,沈阳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其中11月当月增长12.9%。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下降35.2%,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8.8%,第三产业投资增长3.2%。从投资构成看,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增长7.4%,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增长50.1%。从投资主体看,国有投资增长49.5%,民间投资下降13.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增长41.4%。从重点行业和领域看,工业投资增长28.9%,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0.7%;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热气水生产和供应)增长95.4%;社会领域投资增长1.0倍;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23.6%。

  【4】郑州市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1月,郑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5.0%,降幅比1-10月扩大3.8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下降36.7%,第二产业投资增长34.3%、第三产业投资下降10.7%。分领域看,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5.3%,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4.9%,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14.1%。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