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在珠海丨玖誉湾以盛唐之美,演绎东方人居

2021-05-12 14:53:33 来源:中房网

  建筑大师贝聿铭曾说过:“我们不能每有新建筑都往外看,中国建筑的根还在,还可以发芽。当然,光寻历史的根是不够的,还要现代化,有了好的根可以插枝,把新的东西,能用的东西,接到老根上去,这就是用现代的设计来隐喻中国的传统。”

  在深刻领会中国建筑精髓的基础上,珠海龙光·玖誉湾撷取中国文化中最美的时代切面,以盛唐大明宫为蓝本,巧妙的将传统建筑元素与当代人居理念相互融合,打造出极具东方审美的人居新著。

  为了给业主带来“离繁华不远,距生态很近”的绝佳体验,龙光·玖誉湾择址航空新城核心地段,周围配套齐全,政教机关林立,优质商圈环伺,交通便捷,拥有醇熟的城市资源、优渥的区位优势。同时,项目东临“醉美”海岸线,南邻金湾中心河湿地公园,尽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在园林打造上,龙光·玖誉湾溯源千年文脉,师法盛唐大明宫,将亭、台、廊、花窗、步道等构成元素,通过立体园林植物的巧妙搭配,形成组团式景观,尽显精妙布局,移步异景的匠心。内敛大气的新中式园林,典藏闹中取静的不凡意境,在当代重焕生机,创造融于自然的人居精品。

       龙光·玖誉湾还从唐代宫坊生活场景汲取灵感,将文化内涵植入场地之中,打造“一轴两环三核心四巷”的特色布局。围绕这一布局打造的社区,充分运用无界的设计手法,形成空间设计的咬合,弱化场地的边界感,拉进人与场地距离,打造“温度”社区,满足全龄段居民的生活日常所需。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