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迭代服务升级,禹洲集团业绩稳步攀升

2021-07-29 11:18:09 来源:中房网

  2021年,在 “房住不炒”的主旋律下,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持续收紧,集中土拍、严控房价、融资监管等政策不断加码。面临如此复杂的行业环境,唯有顺应市场趋势,定位清晰明确,房地产企业方能行稳致远。稳健经营二十多年的禹洲集团,深谙此道。

  上半年,禹洲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27.1亿元,同比增长23.0%。其中,2月单月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速达378.5%,较2020年同期恢复明显。自此至2021年6月,销售业绩一直保持着环比增长的趋势。

  加大推盘力度,加速去化

  2021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积压的购房需求继续释放,在此,禹洲集团顺应市场形势,加大推盘力度。2021H1禹洲集团计划推盘项目21个,建筑面积达471.4万平米,较2020年同期增长119.9%。

  并且,禹洲集团新推、加推的项目质量均处于地区前列,去化较快,进一步促使企业的销售业绩增长。例如,2021年3月新推宁波朗玥府项目,开盘去化率约九成;5月新推杭州禹洲泊朗廷项目,中签率仅49%,该项目采用现房销售模式,能够避免传统房屋预售时出现的货不对板现象,对购房者来说保障性更强,也大大缩减了购房者入住等待时间,一定程度上促使项目去化加快。同时,禹洲集团也在不断加推项目,例如合肥禹洲郎溪上里、合肥禹洲嘉誉东方、苏州山云庭、杭州禹洲宋都·望林府等,均贡献了不少的业绩,其中,苏州山云庭项目于3月加推,即开即罄。除此之外,禹洲集团的推盘项目以住宅为主,进一步加速了其项目去化。

  定位清晰明确,产品溢价空间犹在

  除了聚焦于核心经济圈的高能级城市外,禹洲集团对城市内的布局也有自己的考量。选择核心城市圈和高能级城市,并不意味着禹洲集团盲目追求地理位置优越的项目,而是根据自身特征及市场形势,选择最适合自身发展的区位。

  禹洲集团的项目多选址于核心城市的周边地区,一方面有助于企业避开核心板块内的激烈竞争;另一方面通过提升产品力打造差异化的竞争力,顺利实现项目去化。所以,虽以城市能级分布来看,销售均价并不高,但项目本身具有明显的溢价空间,相较于区县范围内的新房,禹洲集团的项目售价优势明显,去化快速,这对其销售业绩的增长有一定的拉动。

  积极主动管理债务

  获取优质土地资源离不开良好的财务指标的支持,禹洲集团坚定去杠杆进行债务管理,保证现金流顺畅。

  2021年初至今,禹洲已累计赎回了两笔总计约7亿美元的优先票据。与此同时,禹洲年初已在境外发行了总值5.62亿美元的债券,现金流充裕。禹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下半年已无到期的美元债,下半年境外美元银团贷款也没有到期的,因此不存在美元债和银团贷款到期偿付的问题。

  在境内市场方面,禹洲年内剩余一笔8、9月到期的人民币30亿元的债券,目前仍有45.6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新发行额度,并新获得境内信贷额度约人民币40亿元,融资渠道十分畅通,预计再融资没有压力。

  针对公众关心的“三道红线”问题,禹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三道红线”考核中,仅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处于黄档,其他处于绿档。相比同行来说,压力不是很明显,争取两年左右“三道红线”全部回到绿档。

  禹洲集团能够实现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并非一朝一夕促成,而是依靠持续不断的综合实力的提升。在千亿之后,禹洲集团未来的发展更值得期待。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