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南京片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让心“暖”起来

2022-12-28 11:49:33 来源:中房网

  为打通服务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积极发挥央企责任,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有效路径,逐步探索形成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社区治理”为主线,以建设“红色幸福社区”为目标,开发企业、物业公司、基层社区、业主代表等四方联动的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打造出一张具有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特色的“红名片”。

1

  思想工作是党支部凝聚起干事创业精神动力的有力抓手,是公司稳步发展的动力源泉。铁建地产南京党支部坚持思想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日常,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导向确定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探索思想教育新模式,党支部通过视频展播、海报巡展、专家授课、知识分享等方式灵活开展思想教育,提高学员参与学习的主动性,提升思想教育效果。在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下,全体党员不断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在脱贫攻坚、公益帮扶、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方面提供关怀服务,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带头示范,彰显了责任央企的家国情怀。

  铁建地产南京党支部通过持续深入抓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动员能力,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群月例会制度作为片区抓好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制度,实现党群工作纳入公司大计划管理,确保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任务、服务生产大局。党支部通过软弱涣散党组织自查、谈心谈话、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向心力,吸引广大优秀员工主动靠近组织、依靠组织。党支部委员会作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的组织机构,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在重大问题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为企业发展把准方向、校定航向。

  中铁房地产集团华东有限公司南京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做到在特色上更准、举措上更新、建设上更深、助推中心上更强,通过党建活动,积极融入发展大格局。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