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城房价:上涨城市有所减少,广州领涨一线

亚晨 2021-01-19 11:47:40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亚晨/文)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近日发布的《2020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其监测的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中住288指数”为1562.9点,较上月上升2.0点,环比上涨0.13%,同比涨幅为1.25%,该指数已经连续9个月保持上涨态势。

  此外,同日公布的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459.6点,较上月上升4.4点,环比上涨0.30%,同比涨幅4.33%。

  一手房价格上涨城市不足半数,一线城市分化

1

  报告显示,12月份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29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9个城市。其中,枣庄(4.94%)、淮北(4.54%)、四平(3.78%)三个城市涨幅居前。另有110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2个城市。其中,本溪(-4.42%)、晋中(-3.52%)、孝感(-2.90%)三个城市位居跌幅榜前三位。此外,有49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

1

  就重点城市而言,北京、深圳、杭州、重庆、成都、沈阳、济南、大连、南昌、长春、太原、苏州、青岛、郑州、无锡、长沙环比有所下跌。上海、广州、天津、武汉、南京、西安、厦门、福州、昆明环比有所上涨。

1

  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中,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区域数为22个,分别为浙江省、山东省、上海、吉林省、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安徽省、四川省、福建省、江苏省、云南省、海南省、青海省、黑龙江省、广东省、天津、西藏自治区、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辽宁省。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的区域数为9个,分别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北京、重庆、山西省、河南省、甘肃省、河北省、湖北省、湖南省。

1

  具体到一线城市,出现了一定分化。其中,广州和上海环比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涨幅分别为1.13%和1.12%,深圳和北京环比略微下跌,跌幅分别为:-0.34%和-0.04%。从同比情况看,四个城市仍处于上涨态势。其中,广州取代深圳成为一线城市中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涨幅为6.36%。

       深圳二手房价格涨幅领跑

1

  2020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459.6点,较上月上升4.4点,环比上涨0.30%,同比涨幅4.33%。

1

  在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监控的60个城市中,共有35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4个城市。其中,深圳(0.94%)、常州(0.88%)、厦门(0.88%)涨幅居前。共有25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5个。其中,济南(-0.67%)、天水(-0.63%)、青岛(-0.57%)三个城市跌幅相对较大。

  另外,从一线城市表现看,上海、广州、深圳环比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0.87%、0.43%、0.94%,北京环比有所下跌,跌幅为0.11%。从同比情况来看,深圳以15.90%的涨幅,位居60个城市首位。

1

《2020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报告全文下载

  《2020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报告全文下载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介绍:

  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4个直辖市及284个地级市、计划单列市(不含新增加的三沙市)一手房的相关成交数据和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中国房地产288价格指数(一手房)。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的相关成交数据和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60个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二手房价格60指数。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