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打哄抬房价

苏晓 2021-04-29 08:31:10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苏晓/文)据市场公开信息显示,4月28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公开承诺活动暨政策宣讲会议,全市约180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签署“诚信服务 合法经营 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承诺书。

  会议表示,4月中旬至7月中旬,广州市住建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无证销售、哄抬房价、虚假销售和18项重点整治行为。

  据悉,这次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将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联动机制,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租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防范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风险,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会议同时通报了广州市2020年度房地产中介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和今年以来对全市房地产中介乱象查处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住建部门已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231次,检查中介机构576家,发出整改通知书47份。

  会议还就意见和通知的政策内容进行宣讲,就“携手维护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坚持“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市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房地产中介市场有序发展,市区两级进一步深入沟通和对接,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对属地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引导、监督和管理,加强行业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市场监管;三是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要规范从业,提升能力,时刻保持“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空子不能钻”的清醒意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标准,努力改善房地产中介行业的整体形象,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