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四档、第五档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上限分别提高1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

2021-02-24 09:55:57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2月23日,据第一财经报道,在央行、银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之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于近日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的通知》,明确第三档上限不变,第四档上限增加1个百分点,第五档上限增加2个百分点。

  根据相关统计,浙江成为继广东、海南、上海等地后又一发布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上限上调的城市。此前,广东对辖内第三档、第四档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分别提高了2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2.5个百分点、2.5个百分点。海南上调了第三档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2.5个百分点至25%。上海对第三档、第五档相关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上限分别提高了2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类似政策下不同银行的房贷业务会有所变化,购房者需要积极了解各地银行贷款政策,减少贷款办理的风险。同时,从大方向来看,房价过热的城市所在银行,其上限上调空间小;而信贷额度充裕的城市,上调的空间要较大。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