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围绕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开展金融纾困系列调研

2022-05-06 09:17:05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5月5日,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发布消息,4月24日至26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湛江银保监分局组成5个调研工作组,围绕农业、制造业、房地产、“三旧”改造、科技、外贸、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金融纾困系列调研。

  在专场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聆听企业的需求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链、货运物流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听取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及在金融方面的相关诉求,宣讲解读金融助企纾困政策,“一企一策”开展融资对接。

  调研组指出,要在开展金融纾困调研基础上,聚焦受疫情影响重点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稳外资稳外贸、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科技创新、“双碳”绿色发展、大园区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提出该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纾困政策措施。

  调研组强调,要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对接行业主管部门梳理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把更多低成本资金引到受疫情影响行业较大的行业和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满足居民合理住房消费信贷需求,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