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出台楼市新政:对存在困难项目实行领导包保服务机制

2022-06-10 11:14:20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6月9日消息,青海省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15个部门近日印发《西宁市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措施》,提出暂缓执行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的限制。将购买首套住房的商业按揭及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按揭及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30%。夫妻双方均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到70万元。

  制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指导方案,加大力度整治房地产价格异常、房屋买卖虚假宣传、养老诈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同时针对存在困难的项目,实行领导包保服务机制,开展“一对一”包保、“点对点”服务,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