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着力促进住房消费 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政策 2023-01-11 11:03:05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1月10日,记者从徐州发布官微获悉,徐州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新形势下稳经济促发展的17条政策措施,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招引建设、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开拓境(海)外市场、强化资金扶持、促进就业创业。

  房地产方面,提出要着力促进住房消费,建设智能化、高品质、差异性商品住宅,更大力度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改善住房生活以及外延的生活服务;加大对政策性住房(拆迁安置房、定销房)归集、销售力度,对符合安置条件的,加快网签备案工作;研究探索发放购房补贴或消费券等形式,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

  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投放,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展期;鼓励地方政府或国有企业回购商品房用于公租房、人才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