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二手房“带押过户”正在进行系统测试

政策 2023-02-13 09:58:44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2月10日,记者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获悉,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在回复市民关于“郑州何时能实现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的实际落地”问题时表示,经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理落实,目前“带押过户”已经开始试点工作,如有需求,可与抵押权人共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申请,中心将依据申请为群众尽快办理。

  就在三天前,郑州市委督查室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带押过户”正在进行系统测试。

3

  2022年10月13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市金融工作局等7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印发郑州市存量房带押过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2022年11月开始,逐步全面推广“带押过户”模式。

  今年以来,山东、武汉、深圳、浙江等地开启了“带押过户”,推动二手房交易更加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