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大变局中,奋斗者长路如歌

丁祖昱 2020-07-20 08:49:04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行业,乘风破浪,易居,披荆斩棘。

  每个故事有了新的开始,那就开始吧。我们正在将生活、希望、故事、梦想,一一展开。

  今天,是易居企业集团上市两周年的日子-----2018年7月20日,易居企业集团在港交所敲锣上市。

  时间会镌刻梦想的足迹。伴随着730个日夜的时光流逝,伴随着730个日夜的挥汗前行,无论易居企业集团还是我本人,都初心未改,焕然一新。

  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做房地产行业最好的服务生”这个目标上,又迭代更多的故事、梦想和希望。

  我,将携带着这个“新我”前行,努力地过好每一日,奋力发光,更好奔跑。

  1、服务,全不动产领域

  过去两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速开始放缓,行业进入平稳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服务,让中国人住得更好”仍然是易居未来不变的追求。易居要做全不动产领域最优秀的服务生。

  我们上市的那一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7万亿平方米,销售额约为15万亿水平,到了第二年,也就是201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基本持平,保持在约17万亿平方米,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约16万亿元,增速仅为6.5%。

  易居一路前行,在房地产行业的服务领域,保持着领跑的姿态。

  上市后的首份年报: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5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4%;经营利润为14.1亿元,增长47.3%;净利润10.8亿元,增长41.3%。

  2019年,易居整体业绩稳健增长,营业总收入实现90.94亿元,同比增长52.9%,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全年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742.5%,房地产代理服务及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总成销金额达到6707亿元,同比增长18.4%。

  2020年,易居确定了“短中长跑”的发展战略,即“短跑要提升当下的业绩增长,中跑是做好房企和所有中小微经纪公司的服务生,长跑要完成从住宅地产服务到不动产服务的转换。”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整体受到疫情影响创下过去20年以来最低增速,但二季度行业出现了V型反转,开发投资、销售、新开工等指标迅速回升,最终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成为疫情后恢复最快的行业之一。

  我们都在期待着整个市场的在下半年仍然能够延续这样一种发展势头,同样我们易居也在这样的市场中看到更多的希望和机会。

  2、起势,看见美好

  好的消息,不断传来。2019年,易居营收规模破纪录,特别是房地产二手房经纪网络服务这块取得巨大进步,2019年在渠道市场上成功打进了前三强的行列。

  2020年,易居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推出公盘链等一系列产品,全面赋能经纪行业,一个新的易居来了。

  过去,易居用二十年走出了“新房营销为主”的第一曲线,接下来易居要做的,除了让房友渠道战略协同营销代理继续让“第一曲线”保持高速增长外,再用三到五年时间孵化走出有质量增长的第二曲线,赋能未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从做数据、做系统、做应用,到数据资产化,克而瑞一直在挖掘大数据与行业融创的应用价值,朝着不动产数字化的方向坚定不移地前进。在易居上市两周年之际,克而瑞启动,打造“一库一链一平台”,建立不动产数据库,将数据变为资产,引领不动产行业完成一次智慧大升级。

  新房交易平台面对市场竞争环境与疫情冲击,主动进行探索创新、提速换档,在房地产行业上半年出现V形反转的情况下,不断冲刺规模高峰;在新房战略下,易居房友新房联动板块顺应渠道销售趋势,创下佳绩,打出行业三强格局。

  易居房友是增长最快的业务部门之一,上半年全速推进“百亿千盘万店”计划,即“让百亿资金撬动3000个楼市、上万亿交易额,让50000家经纪门店、几十万经纪人员能够获益”。房友的二手房板块在进入破万店时代之后,还在持续占领存量市场的战略高地,未来这一业务板块,将会成为易居集团的第二增长曲线。

  3、奔跑,变局时代的PB之歌

  行业在变,环境也在变,易居依然坚守房地产服务生的初心不变。包容、合作、创新、拼搏,我们愿意成为更好的自己。

  2月,房企销售业绩跌至20年来最低记录之后,3-5月市场逐渐企稳并快速恢复。进入6月,房地产市场热度持续,房企去化加速,百强房企单月全口径销售额达到14517.2亿元,同比增长13.8%。

  时间裹挟着时代轰轰然向前,处于洪流中的众生,都在奋力向前。跌入谷底的反弹力,你我都有。刚刚进入的7月,一切都好,比预期好,比想象中要好,我们,也未曾忘记上半年的艰难。

  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而至。看大地多么辽阔!于是,我们选择了继续上路。

  今天,站在2020年的7月20日,回望两年前,令人心潮起伏,展望未来数年,我们更是信心倍增。对我们来说,这只是一个故事的开始,是一场旅行的启程,是一场马拉松的热身。

  路有多远,只有心知道。易居的大发展,注定是一场气势磅礴的马拉松。热完身,就痛快出发,一切是那么辉煌灿烂,比平时见到的还要更加耀眼,我们,仿佛从深处走来。

  行业,乘风破浪,易居,披荆斩棘。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