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铎:大多数房企经营情况不乐观

2022-07-01 11:25:10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6月30日,在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院主办的“2022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上,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中国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柴铎表示,A股房地产企业2021年主营业收入上升的共有65家,下降的共35家。同比增长率为正的企业中,增长率最高的为京能置业(554.86%),最低为华发股份(0.46%)。

  2021年A股上榜房企平均收入增长率为26.66%,较2020年7.02%上升幅度较大;中位数为16.42%,较2020年6.22%上升幅度较大。仅从数据展现情况来看,2021年A股房地产企业主营业收入整体增速较高。

  那么,这是不是可以反映出当前市场情况还好?

  柴铎认为,这恰恰是一个危险信号。“行业整体数据已经和大多数企业实际情况出现背离,这很有可能给监管层释放出一个错误信号;目前,行业大多数企业经营情况不容乐观,主营业务收入指标较为一般。”(付珊珊)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