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停牌,建业躺枪,真相或将是与华润和解

亚晨 2017-01-12 12:50:50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 万科A今日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可能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今日起停牌。同时,万科企业也在港交所发布消息称,因为内幕消息未公告将于今天上午9时起短暂停止买卖,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华润将筹划所持万科股份重大事项


  1月12日午间,万科再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1月11日晚间收到公司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股份”)的通知函,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将筹划涉及所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截至目前,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A股股票(简称:万科A;代码:000002)已于2017年1月12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债券(简称:15万科01;代码:112285)正常交易。华润股份将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告知公司事项进展,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待上述重大事项确定后,万科将尽快披露相关公告并申请A股股票复牌。

  建业否认收购传闻

  对于万科今日A H股同时发布停牌公告,引发市场诸多猜测。

  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万科可能要全面收购建业集团的房地产业务。

  对此,建业集团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对收购传闻予以否认。该负责人表示:“原万科徐州总经理袁旭俊即将出任建业住宅板块执行总裁为真,未公开任命。与万科停牌是独立事件,没有关联。”

  此外,万科方面证券事务相关负责人也同样称,“没有听到过相关信息。”

  或与华润和解

  业内分析认为,万科此次停牌释放了积极效应。从今日午间发布的公告来看,或者表明万科可能已经较好地解决了股权之争的问题。

  近日,万科方面公布了第二次修订项目跟投制度细则。而项目跟投制度是万科实施已久“事业合伙人制度”的基石,实施之初的意图即是要将万科管理团队利益与股东利益高度捆绑。

  在其后股权之争事件中,万科“事业合伙人”作为代表管理团队利益的制度性安排,也成为了股权博弈中管理层的对立方指责万科存在“内部人控制”的口实。

  从近期万科修改事业合伙人制度的举措来看,代表万科管理团队对未来股东主动做出的示好举措。

  同时,本次修订发生在距离万科董事会换届改选不到3个月时间里,在目前万科董事会主要是由管理层团队与华润方面董事组成的情况下,本次修订议案获得全票通过,也被外界解读为万科管理层已逐渐与原大股东华润达至和解的信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